忌回首

囤文中,勿Q

📖🧲【说勘】行于冥时的花🌸


*花吐症设定(?)

*意识流产物
*ooc预警

*小篇幅小故事抽象脑洞,字数可能一般

*纯手打可能会有错别字(是我太弱了悲)

*这里是说勘说勘说勘!

*cp向单人tag也同时打了,他们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,只要是这样的都会打单人tag,他们先是独立存在的个体,再是cp……

*如果以上都OK,那么故事开讲!↓↓↓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分界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它是爱而不得的遗憾”。

   我听过某人如此描述它,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。老实说它并不科学,身体中绽放出花朵,且不说这些花从哪来,它是如何保持大量存在的同时,涌出后状态依旧鲜活。不过在我身边不合理的事还少吗?就像现在,我口中涌出不知源头的爱意,可我却不记得有人能使我这样“相思成疾”。

  奥尔菲斯如是在笔记本上写着,自那场事故后有很多记忆都模糊了脑中一潭死水掀不起波澜,会忘记下一件要做的事,会忘记刚刚发生过的事。医生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后得出的结论是,这些记忆依旧存在,需要一些契机才能想起。这位憔悴的中年人注意的只剩下回响在心底的那句“不排除有意识的回避,记忆衰退可能是严重的心理疾病”。以至于这位年轻的医生之后所说的关于应该定期看心理医生的建议,已经被耳鸣声盖过了,他又陷入了对过去的回忆中。

  月光投不下影子,林间的风掠过枯木,什么在嘶叫着,发出了诡异的声响,摇晃着的高悬于地面的笼子,谁也不知道笼中曾经囚禁的是什么。“那可不是鸟笼的大小”心里已经差不多有了答案,见过这幅景象的,寒意自心底激起涟漪,再走快些离开这里吧。“这阴森的地方真是让人一秒也不愿多待”,深深呼出一口浊气后被远处似有光亮的地方吸引。那里扬起烟尘,有个身影一闪而过,伴随着点点温和的萤火奔向树林深处。“那是什么?”疑惑地自语自语了起来,脚步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,没有丝毫犹豫追了上去。

  “咚咚咚”,一阵敲门声响起将医生从无奈的情绪中拉出。显然这位患者已经不止一次在疗愈过程中出现这种情况了,医生能如此负责的跟进并关注他的心理问题,甚至在必要的时候用他“略有涉猎”的话术提供心理治疗,完全是因为患者家属给了很多钱。真的是一笔能让准时准点下班的他笑着放弃自己桀骜不驯的巨款。“请进”,医生轻咳两声把招牌笑容重新挂在脸上后便说道,“坎贝尔先生,奥尔菲斯先生今天也很配合治疗”。推门而入的诺顿·坎贝尔顺着医生的话,二人的视线投向呆坐在椅子上的男人。男人的头发凌乱,穿着微微泛黄的单薄衬衣和做工精良、花纹独特的深棕色马甲,高级却明显是穿了很久,领口与袖口处都有明显的折痕,小臂以下的衣料褶皱逐渐蔓延开,这套衣服与它的主人一样不再那么体面。诺顿眸光黯淡看不清神情,熟练地将挽在手臂上的风衣展开抖了抖给奥尔菲斯披上,照常听医生叮嘱了几句后他走到奥尔菲斯面前喊他的名字,“奥尔菲斯,你听得到吗?”然而呼喊并未能唤醒漩涡中的人,回应诺顿的唯有寂静。

  高大空荡的天花板,房间里的阴影吞噬了光,还有散落一地的书……

  “与昨天没什么不同”,奥尔菲斯这样说着,从床铺上爬起来,赤着脚走到窗边的小桌前,拿起盛满的水杯一饮而尽,液体自嘴角溢出又滑落到颈部。“咳咳”他突然急切地咳嗽起来,低头看见口鼻中涌出向日葵花瓣,“真是明媚到刺眼的柠檬黄”。

  
 未完待续…………

  

【一些无用的狡辩】:

  先到这里先到这里(汗)第一次发脑洞有什么不对的请各位轻点骂,我努力变强。

  这个故事有点意思,是意识流产物所以如果没看明白(ps:也可能是我太垃圾没写明白)总之如果对这个脑洞感兴趣可等一切尘埃落定,会有最后总结复盘,大人们不期待一下嘛?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